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输环境 » 详情
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输环境
发布时间: 2023-12-2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2月22日,广元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伍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抓好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国家关于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要求的应有之义,更是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的重要保障。各级交通部门要履行好牵头作用,广元车务段要严格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绵阳工务段要加快铁路沿线周边安全防护硬件设施建设,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盗窃、损毁铁路设施以及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违法行为,涉铁企业和沿线地方政府要落实线路巡防巡守和护路联防责任。

会议强调,要常态整治隐患,防范安全风险。路地双方要定期开展联合排查整治,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按照安全环境治理日常联动处置流程处理,建立安全隐患整治台账,坚决做到一个漏洞都不放过、一点隐患都不留下、一处风险都不忽视,保障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狠抓宣传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各级“双段长”制办公室要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业务人员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深入推进爱路护路宣传,引导铁路周边居住的群众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输环境。

会上,各县区政府、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级相关部门、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作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