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县打造“骑手驿站”优化城市基层治理 » 详情
苍溪县打造“骑手驿站”优化城市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 2023-12-27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⑴摸排基本情况。通过多次走访摸排苍溪美团分公司,统计外卖骑手人数、职业现状等情况,了解企业及骑手关于“冬天吃上热饭难”“恶劣天气无遮风挡雨场所”等基本诉求,联合市场监管、人社等部门拟定组建“外卖送餐行业党委”,奠定“骑手驿站”建立基础,做好后勤服务保障。8月上旬,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建的“苍溪县外卖送餐行业党委”正式成立。

⑵组建“骑手驿站”。在美团外卖站和泰和大药房惠民药房同心广场店正式挂牌使用“骑手驿站”,配备桌椅、微波炉、饮水机、应急药箱等物品,为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饮水、休息、避雨、热饭等服务,有效解决普遍存在的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困难。建成以来,配齐供应物品600余份,为该群体提供服务80余人次。

⑶促进基层自治。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就企业年报、食品安全、业务培训等方面开展法律法规宣讲和服务指导,规范行业发展,倡议广大外卖骑手发挥职业优势,了解困难救助、创业就业等惠民政策,当好城市宣传“小喇叭”,拓宽群众政策知晓率。建成以来,解决骑手诉求12条,发放宣传册300册、倡议书280份,城市覆盖率达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