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4年全市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详情
2024年全市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坚持产业为先不动摇

全力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发展

 

1月9日,2024年全市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何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和市委安排部署,坚持产业为先、大抓产业,全力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董里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晓东出席,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国斌通报2023年全市重点产业发展情况。

会议指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是关系我市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以来,广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从多个层面对全市产业发展谋篇布局、科学部署,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跨越发展已成为全市上下的深刻共识和一致行动。各产业专班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围着产业抓、推着项目跑,干部大抓产业氛围增强,产业发展成效初显,重大产业平台实现突破,经济发展后劲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产业专班作用,力求在认识理解上更深刻、在机制运行上更科学、在工作推进上更高效,加快构建具有广元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巩固工业回升向好态势,全力推动铝基新材料产业加快壮大、硅基新材料产业加快突破、食品饮料产业加快成势。持续壮大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大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围绕“一区两中心两基地”目标定位,着力完善现代物流产业货物贸易、集散分拨、仓储配运等功能。进一步发挥生态康养、文化旅游等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文旅康养产业。采取超常举措奋力追赶,切实抓好现代商贸、房地产等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产业专班每月调度,重点聚焦“四新一盘活”重大项目的具体困难问题进行会商,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各专班班长、副班长要落实牵头责任,专班牵头单位要负责协调推进,县区要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统筹、调度、督促、考核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通力协作的责任体系。要提升服务企业效能,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通过微信群在线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优化完善考评奖励机制,继续开展“流动红旗”评比,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推动形成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