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2023年农村供水工程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 评价考核全省第一 » 详情
我市2023年农村供水工程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 评价考核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 2024-02-2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22日从市水利局获悉,省水利厅近日公布2023年农村供水工程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评价结果,我市157处参评工程全部达标,综合评价得分位列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市按照制度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发展要求,建立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工程运行管理机制、水价形成和水费收缴机制,不断探索创新农村供水工程管理、运营、维护模式,稳步推进农村供水工程管理规范化。创新管护模式,明确日供水规模千人以上的216处供水工程,实行“公司+村委会+用户”的企业化管理模式;千人以下的2421处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和2.48万处分散供水工程,由村集体组织采取“部门管源头、协会管村组、水管员联系包保用水户”的管理方式。改良供水工艺,加强农村供水工程排查监测,配齐配足供水工程净化消毒设施设备,推广运用超滤膜、无动力加药、紫外线消毒等水质处理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推动从“有水吃”向“吃好水”转变。

下一步,我市将把村镇供水规范化管理作为农村供水保障的核心内容,加强技术指导、严抓工作作风,严格按照村镇集中供水工程规范化管理评分标准,推进全市已参评工程的整改提升与未参评工作的规范达标,稳步推进我市村镇供水保障水平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