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198个在建重点项目全部复工 » 详情
我市198个在建重点项目全部复工
发布时间: 2024-02-2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截至2月22日(正月十三),全市198个在建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提前两天实现春节期间停工项目全部复工的目标任务。”这是记者23日从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的消息。

具体来看,198个在建重点项目中,产业发展项目69个,总投资673.2亿元,年度预计投资133.4亿元;基础设施项目87个,总投资1196.1亿元,年度预计投资198.9亿元;社会民生项目35个,总投资252.1亿元,年度预计投资36.9亿元;生态环保项目7个,总投资45.2亿元,年度预计投资9亿元。

不负春光复工忙,项目建设涌热潮。2月18日,利州区粮油仓储物流园区项目全面复工,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工人们开足马力施工作业,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该项目总投资4.27亿元,将建成集粮食仓储、中转、烘干、冷藏、配送、精深加工、现货交易、电子商务等于一体专业配套的大型现代粮油仓储物流产业园,为发展现代农业、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提供坚实保障。项目预计今年4月上旬主体工程全部完工,2024年8月进行设备安装阶段,2025年6月全面完工投产。

同一天,总投资5.06亿元的省道410线朝天城区过境段工程也正式复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碌不停。

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完成总投资4.4亿元,其中,路基已全线贯通,路面铺油完成4.5公里,隧道全面完成。预计2024年6月前全线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区域内交通出行条件,届时,羊木片区至朝天城区车程缩短至15分钟内,方便群众出行;对加快开发朝天区西部区域旅游资源,促进朝天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复工复产的沸腾景象正在广元大地铺陈开来。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全市“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市发展改革委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决心扎实推进项目投资工作,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自2月18日(正月初九)以来,对全市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情况实行日调度。下一步,将继续抓牢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新开工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推动在建重点项目大干快上,实现实物量、工程量、投资量“三量”齐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为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