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援惠民生 薪暖农民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全市受理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案件210件 » 详情
“法援惠民生 薪暖农民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全市受理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案件210件
发布时间: 2024-02-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从市法律援助中心获悉,自去年12月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法援惠民生 薪暖农民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受理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案件210件,接待群众法律咨询7000余人次,发放法治大礼包2万余份。专项行动截止时间为2月29日24时。

“您好,这里是广元市法律援助中心,根据您所陈述的情况,您可以来本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12345政务服务热线法律咨询专家坐席电话响起,值班律师正热情解答来电群众法律咨询。

“专项行动期间,我们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设立农民工维权专门窗口41个、专门通道54个,打通农民工维权服务‘最后一公里’,在12345政务服务热线设立2名法律咨询专家坐席,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法律咨询服务,在线解答农民工有关工伤赔偿、劳动争议等法律咨询。”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熊连瑾说,“年前我们还上线了广元市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开通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为农民工提供网上法律咨询、业务申办查询等‘指尖上’公共法律服务,同时,对行动不便的农民工提供上门服务和邮寄服务,为异地维权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云服务’。”

据悉,2023年以来,全市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次,开展农民工维权专题普法宣传活动78场次,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6500余人次,受理案件2100余件,追讨欠薪869万元,挽回经济损失5000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