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持续打好城镇燃气安全攻坚战 » 详情
持续打好城镇燃气安全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4-02-2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23日,市城镇燃气安全专业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副市长蒙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城镇燃气经营安全重大隐患判定标准》,集中学习了《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通报了全市经营性自建房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发言。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燃气安全事故易发多发。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持续打好城镇燃气安全攻坚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高质高效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充分发挥专班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分工,全面、及时查漏补缺,确保监管无死角、无盲区。要落细落实“四方责任”,对排查整治搞形式、走过场,问题隐患未列入清单、经查实属于重大事故隐患的,要从严从重追究责任。要加强岁末年初应急管理和供应保障,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科学高效应对处置突发情况。要聚焦重点难点,全力以赴推进人员密集场所“瓶改管”“瓶改电”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