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4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2024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2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抢抓机遇 固强补短

全力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月26日,2024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贯彻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八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素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体育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多个领域、多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项目资金争取多,30余个项目、5100多万元到位资金,超年度任务1400万元,在全省各市(州)体育部门中位列前五,为近五年来最高记录。赛事活动开展多,开展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全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等各级各类赛事活动50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120万人次,带动综合性收入8亿元以上,创历史新高。获得奖项多,青少年体育年度锦标赛获26金26银32铜,输送的运动员宋春晓获成都大运会赛艇项目男子四人单桨冠军,3名广元籍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取得近年最好竞技成绩;参加省级以上综合运动会共获20个冠军、14个亚军、23个季军;获得5个国家级(2个)、省级(3个)体育产业示范命名。

会议要求,体育事业是一项民生事业,体育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和全民性的重要工作,需要社会各界深度参与、各方要素广泛集结。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年度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结合市委市政府“项目攻坚年”有关工作部署,抢抓机遇、固强补短,推动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全市体育工作突出集体和突出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