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从严从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着力推动“平安校园”工作再提升 » 详情
从严从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着力推动“平安校园”工作再提升
发布时间: 2024-02-2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新学期来临,学生们陆续返校。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做得如何?2月27日,副市长刘素英组织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对我市辖区内部分学校开展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刘素英一行先后来到广元精英教育培训学校、利州区则天路小学、利州区树人幼儿园、市树人中学、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安全基础设施配套与维护等情况,督促各学校扎实推进、精细落实新学期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刘素英强调,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石、是教师安心从教的保障。一要重视心理健康疏导。要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密切家校联系,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全力纾解学生开学焦虑,帮助学生更好适应开学生活。二要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要做好春季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坚持多病共防、加强健康监测、强化健康教育、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以赴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三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对学校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开展全方位排查,切实消除隐患,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