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 详情
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2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28日,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对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五经普”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五经普”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普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责任,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使命,是服务保障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得到全面展现。

会议要求,要严把数据质量关,严守底线,把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要求全面落实到普查数据质量管理中去,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坚决防范普查造假。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抓好登记基础资料完善工作,确保普查登记顺利、数出有据。要进一步强化对普查对象“点对点”宣传力度,通过“地毯式”摸排,尽一切努力把隐蔽性经济主体“打干捞净”、普全普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进度和质量并重,严把时间节点,切实把进度突出上去、把质量提起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等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加强普查业务保障、经费保障,做好实地调研指导等工作。要严格实行“日监测”制度,按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登记进度和数据质量,做到压茬推进、高效落实。

会议还就做好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