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年首单 陕煤航运安全送达 » 详情
开年首单 陕煤航运安全送达
发布时间: 2024-03-0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25日,从广元港昭化港区装载的72个集装箱2400吨煤炭,通过嘉陵江航道,历时4天、航行300公里,顺利运抵南充市都京港,标志着疆(陕)煤南运“铁转水”“公转水”多式联运进入新的里程碑。

据了解,本次运输的货物来自陕西省,由陕西的铁路运输到广元的水路运输,为春节收假后第一批通过嘉陵江水运,最后通过公路运输的方式,运往目的地南充港储煤中心。运抵的货物主要用于南充及川东北地区电力系统能源保供。

为做好业务承接和安全运输,广元港集团调派4艘自有集散两用船舶承运,安排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船长、船员执行运输任务,提前报备船舶航次,全面掌握航道情况,周密制定货物装卸方案,以最优服务、最高效率、最安全运输,让客户放心、舒心。

作为全省6大港口之一,近年来广元港集团依托嘉陵江、长江黄金水道,积极推动“铁公水”多式联运、运贸一体化发展,航运业务量逐年增长,港口繁忙景象日新月异,预计2024年铁水联运货物运输量可达10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