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首家儿童友好医院创建成功 » 详情
广元首家儿童友好医院创建成功
发布时间: 2024-03-1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按照推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决策部署,近期,广元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了市儿童友好医院创建工作。经自主申报、资料审核、专家验收及综合评定,广元市妇幼保健院获评首家儿童友好医院。

据悉,广元市妇幼保健院紧紧围绕《广元市儿童友好医院建设指引(试行)》标准“五大友好”开展创建工作,实现了“硬设施”和“软服务”双向提升。在内外环境打造、设施设备添置上投入资金200余万元,以儿童“一米视角”为标准,将儿童友好元素充分融入院内空间设计,有效缓解儿童就诊时的恐惧心理;围绕儿童生理、心理健康等特点,选用色彩丰富、绿色环保的材料进行儿童化装修,打造出兼具美观舒适与实用安全的就诊空间。

作为全省首批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示范基地和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医院,广元市妇幼保健院在提供诊疗服务时充分体现儿童早期发展理念,为儿童提供高质量的诊疗和干预服务,指导家长参与到患儿护理、康复等持续性医疗服务中,在孤独症、脑瘫、视力障碍、听力障碍等儿童康复方面为家长提供专业性的支持。儿科门诊在所有节假日实行与正常工作日无差异诊疗保健服务,确保全天正常就诊和预防接种,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儿童就医体验明显提升,满意度持续提高。

    同时,广元市妇幼保健院不定期组织儿童及家长召开座谈会,将儿童所想所感融入医院发展建设规划中。通过留言簿、医德医风查房,为儿童提供发声机会,发掘儿童参与的重要价值,使儿童可以自由表述意见和想法,利用儿童绘画作品进行空间装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儿童趣味活动,提升儿童参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