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4年全市科普工作联席会暨科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 » 详情
2024年全市科普工作联席会暨科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20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全力推动我市科普和科技体制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

3月19日,2024年全市科普工作联席会暨科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会议全面总结全市科普和科技体制改革工作成效,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我市科普和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呈现成效更加明显、基础更加牢固、氛围更加浓厚的特点,但还存在一些卡点瓶颈和短板弱项,要抓重点、攻难点、治痛点,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做好科普和科技体制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科普和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对于服务创新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科普和科技体制改革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全力推动我市科普和改革创新工作跑出加速度、迈上新台阶。要着力加快科普能力建设、营造浓厚科普氛围、构建科普高效传播体系、构建大科普工作格局、加强科普制度保障、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新突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元新篇章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会上,市科技局通报了2023年科普工作情况,有关部门(单位)、部分县区分别围绕“科普进学校”“科普进农村、进园区、进产业”“科普进医院、进社区、进农村”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