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红十字会来广调研指导工作 » 详情
省红十字会来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3月18日至19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涛一行到我市调研,先后到剑阁县、苍溪县、利州区察看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基层组织、志愿服务和应急救护等建设发展情况,并与市、县(区)红十字会集体座谈交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端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刘素英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张涛一行在剑阁县实地察看翠云廊古树名木保护认养公益项目、剑门关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情况。在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苍溪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详细了解红十字救援队伍作用发挥、培训基地综合利用和师资管理、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在利州区南河街道体育场社区了解红十字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特别是针对零散工应急救护培训、社区为老服务、红十字文化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了解红十字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听取市、县(区)红十字会意见和建议。

张涛肯定广元市红十字会在工作中善于把握大势、善于抓住重点、工作特点突出,在全省起到示范作用。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备灾救灾风险防控,针对不同受众做好宣讲服务,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到“三救三献”等人道工作中来,大力推进区域备灾救灾体系建设,构建大宣传格局,做好应急救护培训等工作。要深刻把握红十字工作形势和定位,学会整合资源,围绕中心大局贡献力量。要大力弘扬和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提升群众认可度和参与度。要忠诚和坚守,有久久为功的心理准备、潜移默化的执着精神,始终将服务群众放在首位,紧扣群众需求开展工作,在参与基层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