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约”出行 我市道路客运迈入定制时代 » 详情
“网约”出行 我市道路客运迈入定制时代
发布时间: 2024-03-2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定制客运太方便了!我在‘广运神马’小程序购买了去苍溪县城的车票,选择了上车地点后,客车司机就上门接我,免去了去车站统一乘车的麻烦。”3月20日,市民张雪琳说。

以前,乘客往返市、县之间需要到客运站乘车,到达目的地后也只能在客运站下车。“定制客运”开通后,乘客可以进入“广运神马”小程序平台,根据自己所需定制上下车地点,由道路运输经营车辆上门接送乘客,到达目的地后再送至家门口,让旅客享受更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定制客运”服务充分发挥了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作用,实现“点对点”“门到门”“随客而行”,机动灵活的出行方式,改变了过去班线客运定点、定线、定车、定时的单一服务模式,满足了人们日益多样化、个性化和方便化的出行需求,推动传统道路客运转型发展。

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推进定制客运业务拓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定制客运班线12条,定制车辆106辆,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运营,乘客可以根据需求预订个性化的出行服务,包括定制化班车服务等形式。在市城区还分片规划设置10个定制客运车辆停靠点,方便乘客上下车。

2021年6月至2024年2月“广运神马”小程序平台运行后,线上共计发班5.92万班次,运送旅客36.10万人次,实现收入2116.61万元。目前,该平台注册人数12.04万人次,咨询评论50万条。

“我们建成了信息监控中心,对所有定制客运车辆全面实行统一运行模式、统一调度监管、统一营销方式、统一外观形象、统一服务标准‘五统一’管理模式,确保乘客出行安全。”广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不断创新和优化公路客运服务方式,织密“定制客运”线路,积极营造安全高效、方便快捷的道路运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