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与广元市座谈会举行 » 详情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与广元市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2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与广元市座谈会举行

深化“会地”合作

聚力打造“百企千亿”中国绿色铝都

3月21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与广元市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何树平;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范顺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与会人员围绕加快推进我市铝基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聚力打造“百企千亿”中国绿色铝都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中,何树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广元基本情况。何树平说,广元是一座写满传奇与荣光的城市,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南北必经之地、商贾云集之地。去年7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元视察,给予我们强烈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和奋斗感召。广元作为“南铝北铝”交汇之地,具有产业集群集聚、技术标准领先、政策叠加支持、价格优势明显、平台加快成势、要素保障充分、交通区位便捷、气候条件宜人、城市宜居宜业等突出优势,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聚力打造“百企千亿”中国绿色铝都,铝基新材料产业发展迎来蓄势腾飞的“风口”。他希望,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与广元深化“会地”合作,在举办中国绿色铝产业发展大会、编制产业发展规划、招引优质企业、推动铝期货交易市场化运作、发展再生有色金属产业、绿电铝认证等方面给予帮助指导。广元将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加速推进铝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再造一个“工业广元”提供坚实支撑。

范顺科分析了国际、国内铝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态势,他表示,广元发展铝基新材料产业具有较强的产业基础、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已形成一定的集聚效应。希望广元立足于打造市场化的投资洼地,在铝贸易中心打造、铝精深加工等方面加快发展。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将积极支持广元铝基新材料产业加快壮大、突破发展。

四川三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企宏铝业有限公司、天津新艾隆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涂亿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表示,将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深入研究广元在交通区位、绿色能源、产业集聚等方面的优势,寻找合作契合点,努力实现企地共赢。

20日,范顺科及企业家一行深入中国西部(广元)铝锭贸易中心、四川中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四川万顺中基铝业有限公司、石盘工业园区等地开展了实地考察。

市领导龙兆学、蒙宇、吴勇、吴桂芬,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