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4年中国西部(广元)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大会将于4月7日至9日在广元举行 » 详情
2024年中国西部(广元)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大会将于4月7日至9日在广元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共探合作之路 共谋产业发展 共绘美好蓝图

3月26日,由广元市人民政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共同举办2024年中国西部(广元)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次大会主题为“深化合作 共谋发展”将于4月7日至9日在广元市举行。

副市长吴勇介绍,4月7日会议报到;8日下午召开大会,主要开展重点项目推介、签约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主题演讲,以及举办“2024年中国食品产业名城(广元)食品饮料展销汇”;9日上午组织参会嘉宾参观考察和进行点对点洽谈交流。国家部委领导、四川省领导、四川省级有关部门及国内行业协会专家、食品饮料产业龙头企业高管等嘉宾将受邀出席,共同交流探讨新时期食品饮料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走向,搭建经济合作平台,推动一批重大食品饮料项目落地落户广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于学军介绍,本次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大会在广元召开,主要基于广元良好的自然生态和产业基础优势,便捷的区位交通条件,并具有较好产业规模和集聚效应。本次大会主要有主题鲜明、翘楚荟萃、内容丰富三个亮点,将进一步拓展“会地”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助力广元建设“中国西部轻工产业名城、丝路经济核心节点”,成为引领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城市。

近年来,广元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形成了以食品饮料产业为重点的“1+3+3”工业优势主导产业体系。在食品饮料产业发展中,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区位交通、营商环境等优势条件,大力发展农特产品精深加工、饮料和饮用水、肉制品加工及预制菜四个细分领域,现已培育娃哈哈、中粮油脂、君安天源等141户规上工业企业。去年,我市被授予“中国食品产业名城”“中国特色天然饮用水之乡”称号。

发布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食品饮料产业发展的方向和重点、食品饮料产业招商引资、“广元造”食品饮料展销汇的特色和亮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人民网、中新社、中国网、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等10余家国家、省、市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