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文旅康养集团推动昭化古城乐楼主题演绎焕新升级,促进昭化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 详情
市文旅康养集团推动昭化古城乐楼主题演绎焕新升级,促进昭化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4-15      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昭化古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乐楼文化品牌影响力,市文旅康养集团结合自身优势,大力对乐楼主题演绎节目进行全面焕新升级。旨在为广大游客呈现一台既具昭化地方特色又具时代气息的文艺盛宴。

一、节目内容再创新

突破传统表演形式,提升旅游演艺吸引力。在增加游客参与感的同时融合昭化茶艺文化、原创歌曲、传统戏曲、双簧、傩戏等文化元素,让游客沉浸式观看演出,身临其境感受这座拥有4000余年历史和2338年连续建县史的古城魅力,更深入地领略蜀道文化和三国历史。

结合文旅市场需求,创新发展演艺旅行。立足昭化本地文化特色创编《茶韵飘香》《提阳戏》《乐享风华》《昭化妹子》《蜀道诗雨》《麻柳刺绣》等传统歌舞表演,重点打造《葭萌夜宴》主题演艺项目,让游客充分感受川北民俗风情。

增强现代舞台技术,组建高水平演出团队。聘请专业演员和技术人员,加强演出培训,持续提升表演队伍整体素质。利用声光电等现代多媒体技术,烘托现场氛围,增强演出视觉效果和听觉体验。

二、非遗文化再深挖

科学治理,保护非遗文化物质载体。昭化古城拥有保存完整的历史街巷和老建筑,是非遗文化的重要物质载体。通过科学专项整治,天雄关、汉城墙、明城楼、“九街十八巷”明清石板街等名胜古迹重现往日光彩,为昭化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文旅融合,创新非遗文化旅游体验。结合古城历史背景和非遗文化元素,打造独特旅游体验,如重现历史场景系列表演《葭萌夜宴》、互动喜剧乐楼记之《贤婿从天降》,不仅彰显昭化特色,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也助力文化传承。

创新形式,挖掘双簧傩戏独特魅力。双簧与傩戏作为昭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艺术价值。通过幽默诙谐的双簧表演和神秘奇特的傩戏演出,让游客近距离、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三、文化产品再营销

多途径整合资源,聚焦当地特色。利用自身优势,与昭化区文旅机构、非遗传承人合作,整合当地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文旅产品,提升游客体验感,为昭化文旅产品注入新活力,推动昭化文旅产业快速发展。

多方位发掘内涵,打造产品优势。深度挖掘产品内涵,让每个文化产品独特的历史背景和制作工艺充分展示在游客面前。深挖背后的故事,延伸旅游产品链,增加产品的文化价值和吸引力。

多渠道宣传推广,吸引潜在客户。制定全面营销推广策略,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推广昭化文化活动和产品,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和观众。借力网络等新媒体平台的影响力和扩散力,以游记、微博、抖音等形式全方位推介昭化旅游特色,吸引更多的人感知古城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