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剑门关镇入选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 » 详情
剑门关镇入选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
发布时间: 2015-09-07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全国第三批337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日前公布
    我市剑门关镇榜上有名 

     记者从9月1日《国务院关于旅游业发展重点区域通知》中获悉,在全国第三批337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公布名单中,全省共9个村镇,我市剑门关镇榜上有名。
 

    通知要求,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旅游业取得了很大成就,在促进对外开放,推动国民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和消除贫困,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进一步加快旅游业的发展,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旅游强国,要树立大旅游观念,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扩大旅游发展规模,进一步发挥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的作用。加强部门协同和地区合作,有效整合“行、游、住、食、购、娱”等要素,完善旅游产业体系,促进相关产业共同发展。进一步搞好旅游市场宣传促销,强化在国际市场上的形象宣传,采用新方式,开拓新渠道,不断增强我国旅游业在国际市场的吸引力。要进一步做好国内旅游的市场促销工作,及时、全面地发布旅游产品的最新信息,引导旅游消费。加大对旅游业的支持力度,增加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财政性资金投入,重点是为旅游景区(点)配套的交通设施,环保、卫生设施,供水、供电设施,安全保障设施,自然环境和文化遗产保护设施。各级政府要在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基础作用的同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旅游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旅游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工作的通知》(建办村函[2013]313号)要求,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组织专家评审,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决定,将全国第三批337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公布。
 
(记者 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