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王峡地质生态风景区简介 » 详情
苍王峡地质生态风景区简介
发布时间: 2015-01-07      来源: 旺苍县政府
【字号:
打印

    苍王峡地质生态风景区(原名龙潭子风景区)位于旺苍县北部川陕边界至国华镇之间,东连鼓城山—七里峡风景名胜区,西接广元市界。

    景区地貌总体上属岩溶中山地貌,区内重山如阕,如屏如叠,嵯峨插天。景区由盐河峡、靴子岩、皇帽山、潜龙溶洞、潜龙十八潭、月牙儿瀑布、龙潭子峡谷组成。


    龙潭峡 位于龙潭子瀑布以下的长约1000余米的河谷。谷宽约10~20米,两侧陡崖崔巍,峭壁如削,高达两三百余米。河床中,怪石嶙峋,奇石迭出;时而流水潺潺,时而瀑流跌宕,跌水、潭、池相嵌。整个峡谷藏奇蕴秀、雄伟壮观、步移景换,游览其中,怡然自得,神清气爽。


    龙潭“一线天” 位于龙潭子河中段,长约200米。谷底最宽处约2米,狭窄处仅有0.5米。谷岸陡直,峭壁如削,高达300余米。谷中杂树丛生,绿苔附壁、流水潺潺,环境隐蔽清幽。


    稀世奇观——潜龙十八潭,位于龙潭子河中段,由龙潭子河入西河处溯流而上约3里,海拔950~1000米间。潜龙十八潭的串珠状圆形潭池、拱形双层天生桥、形象逼真的“潜龙”堪称“三绝”。景观形成于一段较平缓的河床中,宽约150米,潭与潭之间或有石块相隔,或有天生桥相连,间距三五米至二十余米不等。十八潭首尾相连,总长度近200米。


    龙潭子瀑布 位于龙潭子河中段,潜龙十八潭下游不到500米处,海拔950米。瀑布宽12米,落差达125米(气压计测),由绝崖凌空直下,气势非凡,是川北第一高瀑布。


    靴子岩 万家乡毛家岭下,悬崖峭壁上一巨石突出于山咀,酷似一只巨人的战靴端放在悬崖之上,造型独特,令人遐想联翩。景点位于河西岸,高出西河近200米。恰在盘山公路下侧。远远望去,靴筒、靴身、靴尖惟妙惟肖。 

    旅游要素

    门票

    50元/张

    特色饮食

    以玉米为主食,小麦、荞麦、马铃薯搭配。在民间,酸菜、老腊肉、肉和尚、苞谷米干饭、荞麦花卷、夹心火烧馍、荞麦凉粉、酸菜豆腐、烧饼两面烤等食品。

    特色商品:

    黑木耳、野生香菇、核桃、蕨苔、野生板栗、蜂蜜等。

    交通

    从旺苍县出发沿途经过高阳镇、双汇镇、国华镇、盐河乡到达景区。

    住宿

    旺苍宾馆(三星级)

    地址:旺苍县城新华街259号

    电话:0839-4200000

    米仓山酒店(三星级)

    地址:旺苍县城红星北路86号

    电话:0839-4310777

    景区咨询电话:0839-5551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