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彭清华在成都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详情
彭清华在成都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 2020-01-27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字号:
打印


1月26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详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标本采集、检测及流行病学调查等情况。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省领导带队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检查督导。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成都检查督导,向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干部群众致以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密切跟踪疫情形势、有效落实应对举措,全面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物资供应,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6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位于新津县的事丰医疗器械公司,实地了解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生产、质量检验、原材料供应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企业员工。

保障物资供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春节期间药械物资生产供应怎么样,彭清华十分关心。他来到位于新津县的事丰医疗器械公司,实地了解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生产、质量检验、原材料供应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企业员工。彭清华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当前全省正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家牺牲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加班加点,全力恢复生产,为保障防控物资供应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企业方面合理搭配人员数量和技术力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扩大生产、提升产量,全力供应更多高质量的疫情防控物资。同时,要为员工创造良好条件,安排好在岗加班人员的生活,做好相应防护措施。有关地方和部门要及时帮助解决企业扩产提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更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原材料供应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保障防控物资需求。


1月26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彭清华详细询问新型冠状病毒标本采集、检测及流行病学调查等情况,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已经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疾控职工纷纷表示,“在疫情危急时刻,疾控人自当全力以赴、冲锋在前”。彭清华听后很欣慰,嘱咐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安排好轮班轮岗,适当休息。他说,目前全省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大家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发挥疾控中心的职能作用,强化传染源控制,提高病毒快速检测水平,扎实做好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要加大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公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1月26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疫情监控处置、医疗救助组织、物资储备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彭清华详细了解疫情监控处置、医疗救助组织、物资储备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他强调,成都作为省会城市,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角色特殊、责任重大。大家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坚持有效防控和科学救治双向发力,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等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校、工地、企业和社区等是接下来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要提前做好准备,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省领导范锐平、王铭晖,成都市领导罗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督导。(记者:张守帅 摄影:欧阳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