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民政局关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227号提案 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9-10-30 字体: [ ]

杨政国委员:

您在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甘肃省文县碧口镇李子坝村划归四川省青川县管辖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民政工作特别是区划地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界线情况

青(川)文(县)线为甘肃省与四川省的边界线,于19997月正式勘定,由甘肃省文县李子坝村与四川省青川县大沟村接壤,以大沟村老屋里附近的山沟、文县马家湾的山脊为界。

二、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市县两级民政部门积极谋划,多次调研,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特别是今年三月,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分别到甘肃省文县碧口镇李子坝村就其相关情况作了实地调研,了解了当地人口、居民生活、商贸、惠民惠农政策及村民意愿等情况。七月份,市县两级民政部门专程给民政部有关司局作了汇报。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根据《行政区划管理条例》规定,涉及省域之间的行政区划调整,需要两省各级人民政府达成一致意见逐级上报审批,最后由国务院批准,方能调整。我们将积极争取国家民政部和省民政厅的支持,我局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欢迎您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元市民政局

2019年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