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民政局对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133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9-10-30 字体: [ ]

权君委员:

感谢您对我市志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志愿广元”志愿服务管理系统的建议》(第133号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全国范围内统一使用的志愿服务信息管理平台为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是民政部基于《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基本规范》研发改造,与公安系统联网,实现实名注册。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管理部门提供实名制注册登记、活动搜索报名、人员招募录用、服务时间记录、证明查询打印、数据统计分析等志愿服务全流程、信息化管理服务。个人可以选择加入相应的志愿服务团体和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团体可以发布项目和招募志愿者加入参与活动并给予计时。实现了志愿者和志愿团体之间的有效对接,切实解决了以往志愿服务供需双方脱节的问题。

广元市在该系统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323475人;志愿团体2864个;发布项目731个;累计项目时长88212.5小时。该系统的有效使用,进一步提高了志愿服务的社会化水平,增强了民众志愿服务意识,提高了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加快推广并规范使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是落实中央关于志愿服务制度化和信息化建设有关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发展,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立足广元实际,结合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发展的阶段特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发展壮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健康发展。


广元市民政局

2019年929


(联系人:刘明明  0839-331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