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优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机构: 利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19-11-28 字体: [ ]

⑴一次服务。对标事项涉密程度、办公资源需求等条件,逐步将其他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到行政审批局集中办理。重新梳理马上办事项688项、网上办事项1196项,全部纳入一次办事项管理清单,并将4635个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材料精简到1652个,确保办事人员最多只跑一次。今年以来,已办理各类事项22万余件,一次办比率100%。⑵快速服务。启用个体工商户登记手机APP、政务互联网平台等4个网上登记平台,登记工作人员在后台对申报材料进行联审,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同步发放;对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民营企业,安排1名专人“全程代办”,将企业登记事项办理压缩至1.5个工作日内。今年以来,已注册成立企业10322户。⑶上门服务。从发改、纪委等有行政审批权限的部门优选35名业务骨干人员担任营商环境监督员,从建筑、服务等行业中选择具有代表性的企业35家,监督员按“1人1企”监督涉企行为、依法生产经营等工作,收集和协助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收集意见建议58条,整改并协调解决问题3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