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72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19-12-26 字体: [ ]

马忠泽委员:

你在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提升回族乡村公路等级确保通村道路通畅的建议》(第7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青川县大院回族乡花果村、锁家村通村公路情况

(一)基本情况。青川县大院回族乡到花果村、锁家村通村公路于2012年实施硬化,路面宽度3.5米,路面类型为沥青混凝土,全长7.2公里(其中花果村4.5公里、锁家村2.7公里)。该公路受多次洪水和地质灾害破坏,路面受损较为严重,加之路面较窄、弯道过多,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二)办理情况。2018年5月,青川县交通运输局以青交通〔201887号文件下达了花果村和锁家村村道加宽改造工程项目计划。其中,花果村4.5公里,路基加宽到5.5米,路面加宽到4.5米,路面类型为沥青砼,补助资金81万元;锁家村2.7公里,路基加宽到5.5米,路面加宽到4.5米,路面类型为沥青混凝土,补助资金48.6万元。花果村、锁家村村道加宽项目因涉及占用林地、房屋拆迁等,协调难度大,前期工作推进较慢,故该项目至今未开工建设。目前,我局已督促青川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对该项目的指导,强化问题协调解决,督促协调大院回族乡乡政府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二、青川县蒿溪回族乡青光村通村公路情况

(一)基本情况。青川县蒿溪回族乡青光村至乐安寺乡后坝村通村公路全长3.5公里,路面宽度2.5米至3米,路面类型为混凝土路面。该公路因建于“5.12”特大地震前,建设标准低,道路狭窄,错车困难,多年受洪水和地质灾害破坏,目前路面破损严重。同时,该公路也是目前正在实施的广平高速建设项目必须使用的一条重要施工通道。

(二)办理情况。2018年,青川县交通运输局已多次派相关人员现场核实,拟将蒿溪回族乡青光村至乐安寺乡后坝村通村公路纳入2018年通村道路加宽改造项目实施。但考虑到今后该公路将作为蒿溪回族乡至广平高速乐安寺乡出口的连接线,因此决定拟按三级公路标准建设,待广平高速公路建成后再统筹安排实施。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尽快落实资金筹集,力争该项目尽快实施。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201996

(联系人及电话:严鹏,1398128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