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94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19-12-26 字体: [ ]


李长松委员:

你在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三堆镇白龙湖景区经天曌山景区到市主城区快速通道的建议》(第9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核实,三堆镇白龙湖景区经天曌山景区到主城区现有公路为县道回凉路,路基宽度为6.5m,路面宽度为6.0m,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20km/h。目前,回凉路技术等级偏低,行车安全性、舒适度较差,已不能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的需求。

目前,我局正积极配合省交通运输厅开展普通省道网布局调整研究工作,建议将省道205线起点由利州区南陵村延伸至三堆镇,调整后省道205线沿县道回凉路、建王路、国道542线、广沙路后进入昭化区境内,利州区境内全长45.49公里。其中,三堆经天曌山景区至回龙河段规划技术标准为二级公路,路基宽8.5m,设计速度40km/h。该段公路改造后将形成三堆镇至广元城区快速通道,全面改善三堆经天曌山风景区至广元城区公路的服务水平和交通安全条件。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对接,争取将县道回凉路三堆至回龙河段纳入普通省道网规划,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9月23日


(联系人:李恒,联系电话:326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