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177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19-12-26 字体: [ ]

母建容委员:

你在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支持朝天打造北向桥头堡东出会客厅交通基础设施发展的建议》(第17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协调推动外部大通道建设的建议

(一)助推G5京昆高速广元至川陕界段扩容项目:经过市、县交通运输部门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京昆高速公路广元至川陕界段扩容两省接线方案意见达成一致,项目通道研究和初步方案论证已完成,全面启动项目前期工作。

(二)广平高速与京昆高速公路连接线纳入高速路网建设:市委、市政府以及我局多次向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等有关部门申报将该项目纳入省高速路网中期调整,因受白龙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影响,无法通过规划环评,暂未纳入省高速路网规划。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争取,多方协调,争取纳入省高速路网规划。

(三)支持曾家山通用机场建设:机场建设管理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经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对接,曾家山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已完成项目选址和初步可研编制,正在进行招商工作,预计2020年开工建设。

二、关于支持朝天区域内路网建设的建议

(一)项目概况。1.曾家山旅游扶贫公路:路线起于G5京昆高速七盘关收费站,止于曾家镇,全长22.35公里,总投资8亿元,其中利用农发行贷款5亿元。该项目已于2018年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路基开挖及桥梁桩基工程。2.曾家山生态旅游环线公路:路线起于曾家镇,经白羊栈、李家乡、两河口乡、平溪乡,止于曾家镇,路线全长53公里,总投资1.5亿元。目前,施工队伍已进场,作开工前准备。3.半山经济产业路:路线起于沙河镇飞仙关、经蒲家乡、羊木镇、朝天镇、宣河镇、中子镇、转斗镇、小安乡、止于飞仙关,是连接朝天区核桃、旅游产业的一条半山环线,全长118公里,目前已先期启动部分未联通路段的路基工程。4.城市外环线:起于G108线龙洞背,止于S410线三滩村,全长11公里,总投资3亿元,目前已启动建设S410朝天过境段。

(二)资金支持。曾家山旅游扶贫公路和曾家山生态旅游环线部分路段与中子至曾家山公路(起于中子镇,止于曾家镇)重合,而中子至曾家山公路已通过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车购税计划下达资金4768万元。下一步,我局将入研究部省交通建设资金补助政策,用活用好政策,通过加强各类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向上争取将半山经济产业路和城市外环线纳入部省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争取部省资金支持。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2019923

(联系人:李 恒,联系电话:326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