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快递小哥”也可评职称 我市开展首次快递工程职称申报评审工作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0-01-10 字体: [ ]

为大力支持快递从业人员职业发展,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首次快递工程职称申报工作。这既是职称评定的一项创新工作,也是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我市物流产业发展、加快快递工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新设置的“快递工程”专业各职称层级名称分别是正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助理工程师和技术员,分别对应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初级职称。

即日起,凡在我市范围内从事快递行业设备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工程等工作的在职在岗“快递小哥”均可按照单位(部门)、快递企业注册属地原则进行申报。推荐单位要对推荐人选的基本情况、业务能力及学识水平等方面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申报资料由市邮政管理局审核汇总并报经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同意后,统一报送至省邮政管理局。首次申报资料受理截止日期分别为1月31日(初级)、3月31日(中级)、5月31日(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