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年度总结会召开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0-01-21 字体: [ ]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1月9~10日在京召开2019年度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总结会,回顾了2019年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部署2020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目标任务。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的全面考量,为核安全工作明确了方向、任务和要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应牢牢把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深入贯彻完善国家安全体系的各项部署,持续健全核安全风险防控机制。

会议充分肯定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成绩。过去一年,中央决策部署高效落实、体制机制更加高效、法规制度日益健全、核设施安全监管卓有成效、辐射安全监管更加有力、国际合作不断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要围绕“四个转变”,强化内外统筹,构建“八大监管体系”,全面开展“推进现代化建设年”,强化政治统领、机制创新、依法治核、从严监管、基础建设、风险防范、国际合作、精神引领,加快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一、二、三司,国际司,各派出机构和技术支持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言,能源局、国防科工局、各核电集团公司、有关行业协会学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