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两家物业服务企业因疫情防控不力受处罚

发布机构: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0-02-04 字体: [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物业服务企业认真落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积极行动,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物业小区人员排查、消毒消杀等工作,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做出了积极努力。但也有个别物业企业心存侥幸,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不力,2月1日,市住建局在暗访检查过程中,发现广元市金达物业有限公司、广元阳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辖的物业小区,存在小区封闭管理不及时、进出人员排查不到位、防疫宣传滞后以及对湖北返乡重点人员管控不深不细的问题,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根据《四川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有关规定,市住建局决定分别给予广元市金达物业有限公司、广元阳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信用记减20分的处罚,并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

物业小区是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希望全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企业责任,服从统一指挥,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项安排部署,全面强化疫情期间小区封闭式管理,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入小区,协助做好人员排查,做好小区消毒消杀和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的回收处置工作,确保把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