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医保绿色服务缓解企业经营困难

发布机构: 利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3-20 字体: [ ]

⑴“无影响”延期缴费。将企业办理职工医疗(生育)保险延长至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补缴费用不加收企业和个人滞纳金或利息,且参保职工医疗保险待遇、个人权益记录不受影响。⑵“无接触”线上受理。在线办理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参保单位人员新增或减少等业务,企业以QQ、传真等方式报送相关表册资料,专人实时在线处理,因欠费不能办理人员减少业务的,参保企业缴纳减少人员医保费后即可办理。⑶“无阻碍”待遇解锁。对医疗(生育)保险缓申报、缓缴费的新增参保企业和企业新增参保人员,经医保经办机构、市级医疗保障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后,即可办理待遇解锁。且疫期暂不对中小企业医疗(生育)保险费进行历史欠费清缴。截至目前,受理单位新参保80余家次,单位基本信息变更50余家次,缴费工资申报1280余家次,人员增加减少申报1560余人次,参保人员中断恢复120余家次,共缴纳医保费用6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