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确保疫情防控和民生服务“两不误”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3-24 字体: [ ]
      ⑴全面推行不见面服务。制作《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推行“不见面”便民服务的温馨告知》宣传资料,并在乡镇、村社区(村组)张贴宣传。同时,按照“非必要、不跑腿”的原则,积极引导参保人登陆“四川e社保”办理待遇资格认证,通过“支付宝”、“微信”等线上渠道缴纳养老保险费。截至目前,累计接受电话咨询1000余人次, “不见面服务”办理业务625件。⑵完成困难人员保费代缴。继续做好2020年度社保扶贫经办工作,做好2020年度三类困难人员数据比对、基础信息核实和代缴对象界定工作。截至目前,完成数据信息核实94942人,确定2020年度代缴对象42122人,完成保费代缴421.22万元。⑶做好待遇核定和发放。及时做好到龄人员、贫困人员养老金申报核发工作,按月、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养老金发放实现了社会化。截至目前,累计核定待遇385人,为18名存在缴费困难的贫困老人核发了养老金,为59826名城乡居民发放养老金66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