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可研顺利通过评审即将开工建设

发布机构: 市重点办 发布时间: 2020-04-15 字体: [ ]

4月11日,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项目可研设计顺利通过评审。为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此次评审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分别在北京、成都设立会场,并邀请到了包括国家发改委、国铁集团、成都铁路局、西南交通大学、中铁二院等单位的12名专家参与评审。

广元是全国首个提出要建高铁快运物流基地的城市。按照高铁网、快运网、互联网、配送网“四网”融合思路,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将打造为集高铁快运物资收发、集散、分拣、仓储、包装、配送等功能于一体、支撑多产业供应链业务的高铁快运物流园。项目建成后,将辐射我国西南、西北及华中、华东地区,带动全国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加快发展,进一步全面加快广元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建设,助力广元加快建成中国西部重要商贸物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