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0-04-17 字体: [ ]

(1)全面“自我体检”。制定《广元市朝天区生态环境问题集中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全区12个行业部门牵头,相关乡镇配合,聚焦“1+15”个方面(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排查,全区15个重点领域)的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持一个都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全覆盖、地毯式的排查,对排查的问题,实行动态更新。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出12大类178个具体生态环境问题,同时建立了问题台账,形成整改任务清单。

(2)全面“自我革命”。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进行管理,分行业、分领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分类推进问题整改,容易整改的问题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有一定整改难度的问题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需较长时间才能完成整改的问题分步推进整改,对整治完成的,适时开展“回头看”,切实巩固提升整改成效,确保问题整治经得起上级检查、群众检验。截至目前,已整改到位18个。

(3)全面“自我提升”。强化协调联动,各牵头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同推动,信息共享,每周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加强督查督办,对于工作不认真、责任不落实,搞形式、走过场,导致该发现问题没有被发现的;发现问题后不及时、客观、准确报告,导致问题得不到及进整改的;排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认真,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导致整改后反弹或同样的问题反复发生的,将严肃追究牵头责任单位、排查人员及整改责任单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