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创新质押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4-22 字体: [ ]

⑴对点培训“提能”。举办民营经济大讲堂,邀请专家为中小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证券化、知识产权评估等培训,协调县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为中小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提供业务咨询、指导。截至目前,开展业务咨询、指导30余次。⑵优惠政策“释利”。创新“银行+企业专利权/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服务模式,对通过专利质押融资的企业,按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给予一定标准奖补。对符合质押贷款条件的企业,实行3年期贷款的执行利率不高于5%,对符合条件的存量授信企业,可申请增加 20%的授信额度。⑶特约服务“暖心”。为通过专利权、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的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银行 24 小时内完成授信审批和质押登记,对企业金融需求安排专人及时跟进,及时协调解决疑难问题。截至目前,已达成融资意愿1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