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农行广元分行拟对全市1/3以上行政村开展信息建档()

发布机构: 市金融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4-22 字体: [ ]

2020年,农行广元分行力争实现农户信息建档行政村达到全市行政村的1/3,建档农户有效户数达到27400户,建档农户的借记卡覆盖率不低于90%,建档农户中已开立农行卡掌银覆盖率不低于80%,新增农户贷款授信2亿元。一是科学选定建档村。按照距离农行网点较近、特色产业聚集、信用环境好、农户经营活跃、村两委凝聚力强、与农行关系密切等六大原则,通过现场调查、侧面走访、村民交流等方式了解村内重点产业、人口构成及经济水平确定建档村;二是民主评议筛选建档农户。积极从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和农口部门,以及村“两委”获取农户信息数据,邀请村干部、驻村干部、村“五老”背靠背对农户人品、实力、信誉等指标进行“优良、中等、一般”定性评价并打分,优良的农户即为拟建档农户。三是边建边贷边放整村全覆盖建档。通过手机APP(移动C3)采集农户基本信息、家庭收支、资产负债、经营项目情况等5大类28项信息,运用离行式注册设备引导农户现场办理“乡村振兴卡(含惠农卡)”和“掌银”,并快速向已建档农户发放贷款,示范带动周边农户积极响应配合,整村全覆盖推进农户建档。截至目前,农行广元分行已为73个行政村、1317户农户建立了农户信息档案、发行惠农卡(乡村振兴卡1286张、开办掌上银行1160个,发放农户“惠农e贷”549户、贷款91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