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三举措扎实推进运输市场乱象治理工作

发布机构: 昭化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4-29 字体: [ ]

一是畅通举报途径。依托公共交通工具、客运站等载体,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张贴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进一步畅通线索举报投诉渠道,广泛发动群众力量监督运输市场乱象。截至目前,通过12345、12328、信访信息系统等渠道共收到反映道路运输行业乱象事项8件,区运管所稽查中队根据投诉内容,通过明察暗访、流动稽查等方式,对扰乱运输市场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

二是强化源头管控。扎实开展运输企业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制定整治方案,充实执法力量,不定时、不定点深入企业内部,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引导规范企业经营行为,重点打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企业20余家,现场纠正企业从业人员经营不规范行为5起。

三是持续流动稽查。对辖区道路运输市场开展不间断巡查,对班线运输车辆实施动态监管,及时纠正治理站外揽客、不按核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深入广旺线、国道212线、重点乡镇严厉打击无证经营等非法营运行为,净化运输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力量24人次,检查车辆447台次,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37起,其中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1台次,纠正其他违规经营行为26起,有效保障运输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