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四项措施全力以“复”护航开学安全

发布机构: 昭化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4-30 字体: [ ]
    (1)周密安排强部署。按照上级返校复学工作要求,提前谋划各项准备工作,因校施策,一校一策,研究制定了护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真正做到“人等开学”“措施等开学”。(2)定人定岗夯责任。按照工作实际,提前摸清学校底数,掌握学校动态。结合学校上下学时间,严格按照护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采取“定点、定人、定责”的工作机制科学设置护学岗位,全面落实公安、教育、市场监管部门三级包校制度,明确了任务,夯实了责任。(3)强化整治除隐患。组织开展校园内部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定期在学校周边巡逻,加强校园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对学校周边的商店、餐馆、旅社等场所加大清查、整顿力度,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井然,全力护航返校复学,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34处。(4)倾力护学保安全。组织校园安全培训9次,在辖区各中小学设立“护学岗”42个,投入警力30余人,协助教育部门开展区外籍学生信息、轨迹核查排查30余人次,在全区校园周边新布建监控摄像头14个,全力守护新学期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