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输造并重”助力贫困残疾人致富增收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08 字体: [ ]

⑴“大园区+小庭院”建产业。推行“县建特色规模园+村建示范带动园+户建自强增收园”模式,整合残疾人“股权量化”资金、产业扶持资金等,围绕红心猕猴桃、中药材等“3+1”特色农业,推进规模园区和生态庭院建设。截至目前,建成“自强农场”2100余个,发展特色产业1.13万亩,人均增收4800元以上。⑵“走出去+引进来”稳就业。抢抓东西部扶贫契机,在三门、苍溪两地深度开展劳务、创业协作,落实岗位预留、定向招录等政策,对三门务工的苍溪籍残疾群众给予每月2000元补助。组建招商引资工作组,建成扶贫车间7个,吸引贫困残疾人就地就近就业。截至目前,帮助100余名贫困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⑶“小品牌+大制作”促创业。深度挖掘苍溪特色文化,着力开发刺绣、“笋壳画”、唤马剪纸等新型文创产品,培育特色饮食品牌,开办网络特色小店线上销售。截至目前,通过网络开办特色作坊65家,年交易额达6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