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开展“进学校解难题”专项行动加强学校复课复学管理

发布机构: 昭化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09 字体: [ ]

(1)问题排查。组织区教育、应急管理、卫健等部门,督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在线教学、值班值守等情况,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调查学生家庭432个、学生752名,排查并整改问题17个。(2)难题解决。“停课不停学”期间,动员社会募捐智能手机109部,对接电信、移动、联通等网络运营商,免费安装宽带103户,赠送贫困家庭流量69户,解决146名学生“在线学习”无设备和82户上网条件不具备问题。(3)优化服务。组织卫健、疾控等部门,对各中小学卫生人员、校园在建项目工程人员就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心理疏导等开展培训学习。聘请40名镇卫生院院长任学校卫生副校长,40名医生任学校专业防疫人员,落实开学当天及行课期间疫情识别、处置职责。对食堂从业人员实行开学前28天不间断健康监测管理,加强对新上岗人员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疫情防控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