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围绕“四度”抓实开学复课后疫情防控

发布机构: 昭化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13 字体: [ ]

工作站位有“高度”。全区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把关心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当前教育系统第一要务。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精准施策,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落实各校疫情防控“两案”“九制”。区级部门联防联控,各校主动作为,不折不扣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

疫情防控有“韧度”。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抓好新形势下防控常态化工作”的指示精神,全区教育系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持续用力,紧抠细节、善作善成。继续筹措疫情防控专项经费,持续补充各类疫情防控物资,不断优化疫情防控策略,做好了较长时间应对疫情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工作重心有“准度”。精准物资管理,各校建好疫情防控物资出入库台账,严格主管签审、经办签字、定期公示、物资报废销号制度,实行双人双锁、专账专户管理。精准疫情防控,各校紧盯“五个重点”,落实“一严二清三防四控”要求,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严防疫情输入。实行错时错峰、分散食宿网格化管理,落实“一日三检”,持续加大师生身体健康、行程监测。精准师生关爱,利用团队课、班会课引导学生讲好战“疫”故事,厚植家国情怀。采取文娱活动、心理咨询热线、个别谈心等方式对教职员工进行心理抚慰和危机干预,区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接收学生、家长咨询360余人次,全区各校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210余人次。

措施落实有“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区级领导基层学校调研成常态,区级部门联合开展了大检查、大整改、大验收活动,镇分管干部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教育局联片领导现场办公,责任区督学到校督导,学校自查自纠,全区共发现问题620余个并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到位,总结推广基层学校疫情防控典型做法2个。着力作风转变,精简QQ群、微信群15个,规范疫情信息报送渠道,提高疫情防控质效。严格落实问责机制,约谈疫情防控工作不力校长2人,分层提醒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