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多措并举做好农村危房改造总复习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13 字体: [ ]
      ⑴全面督查督办。整合区住建等部门力量,组成6个行业督战方面军,深入到乡镇、村、组、户,全面督战农村危房改造收尾,质量安全、资金使用、问题整改、软件资料“回头看”等工作推进情况。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7385户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回头看”工作。⑵全力自查整改。对各类暗访督查、审计监督等发现的问题、“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排查住房安全无保障的问题、危房改造项目专项清理的问题等,进行全面梳理和核查,建立问题台账,点对点督促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共排查发现各类问题36个,均已按要求完成整改。⑶健全预警机制。落实专人专班,常态化监测脱贫收入不稳定户、地质灾害易发地段、洪涝灾害季节的房屋安全状况,制定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抢险工作队伍,落实专项资金、建筑材料等保障要素,确保出现安全隐患在第一时间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