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四个着眼”优化政务环境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15 字体: [ ]

⑴着眼于“网上办”,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要求,扩大网上办事和查询范围,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可以网上办、简化办,确保30个部门728项行政许可和469项公共服务事项网办率99%以上。持续优化“不打烊”服务、“不见面”审批,推出一批“秒办”事项,公司注册实行全程电子化,不再提交任何纸质材料。⑵着眼于“提效率”,强力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以行政审批体制改革为突破口,对政务大厅的中心布局进行调整,设置功能分区,依据关联度、相近性、办件量将进驻的事项和进驻大厅窗口“同类合并”,资源整合,统筹设置了商事登记、社会事务、公安事务、项目建设服务、不动产登记等5大服务区,全面实行“一窗受理”。推进服务理念、服务机制、服务设施、服务方式等改革创新,通过一窗受理、下放审批事项、与金融机构合作等方式实现一站快办、就近办、多点办、自助办。⑶着眼于“服务好”,完善“群众最满意”政务服务机制。建立健全“马上办”,“最多跑一次”服务机制,开展“四减”工作,简化繁琐环节、手续,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精简取消不合法、不合理的申请材料,推动物流快递和网上支付。完善投诉受理机制,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即时评价、差评事项及时处置、存在问题及时整改。采取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提高政务服务效能。⑷着眼于“广覆盖”,抓实“县乡村”三级服务体系建设。按照“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原则,结合脱贫达标和乡镇区划调整改革,联通一体化政务平台网络,下放、委托和服务前移镇、村(社区)、园区管委会政务服务事项,夯实“就近办”“网上办”基础。加强对镇(乡)、村(居)便民服务中心和代办站的指导,在场所、事项、人员、服务等方面统一标准规范,健全运行机制,设置“帮办代办”专窗,实现“就近办”“一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