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全力打通医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18 字体: [ ]

 ⑴精简审批“零重复”。全面清理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事项证明材料,实行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大力缩短门诊费用报销、住院费用报销等事项办理时限。截至目前,清理后保留10个主项28个子项,办理时间比法定时间平均压缩60%以上。⑵联网就医“零障碍”。打通群众就医“全国漫游”障碍,全面推进异地就医联网扩面,实现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截至目前,开通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定点医院达82%,预计今年12月底前全部开通。⑶延伸服务“零距离”。结合乡镇区划调整和机构改革,拟将11个医保公共服务事项下沉到乡(镇)、村(社区)。加快“互联网+医保”信息化建设,完善和推广使用“四川医保”APP,窗口经办转变为客户终端自助服务、智能服务。截至目前,实现线上办理业务达2.8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