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多举措加强自然灾害应急应对准备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19 字体: [ ]

⑴坚持防治为主。建立县、乡、村、组、户“五级联动”网格化管理体系,设立灾情管理A、B岗,落实灾害信息员500余人;在重点隐患点和高风险区搭建自动化实时洪涝、地质、地震等自然灾害监测系统共129处,不断完善“人防+技防+物防”的新型防治模式,确保主动及时避灾。⑵组建救援队伍。积极探索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依托县消防大队、县武警中队等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组织乡镇和县应急委成员单位,成立53支兼职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同时组织供电、供水、通信等行业领域,成立20余支专项应急救援队伍。⑶加强物资储备。在现有物资储备的基础上,拟计划采购价值87万元的救灾物资,并对食品、饮用水等不宜长期放置的救灾物资,组织县应急管理局与县域内5家超市、零售商签订协议,实行协议储备,有效保障物资的更新。⑷搭建数据中心。规划建设青川县综合性应急指挥中心,接入县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信息系统接口,整合提升现有地质灾害、地震、气象等领域监测系统,共享地质灾害隐患点、森林高火险区热传感等实时监测数据,实现同步监测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