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三不减”确保便民服务不断档

发布机构: 昭化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20 字体: [ ]

(1)平台数量不减。坚持行政区划调整、村级建制调整、基层便民服务平台不变的原则,保留建制镇便民服务中心12个、便民服务站15个、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站120个,保障办公设施设备和配足业务人员,确保基层服务平台功能不减。(2)服务事项不减。将涉及民政的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发放、人社企业养老保险参保续保申请等124项公共服务事项下放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服务站,将涉及卫健的生育服务登记、农业农村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申请等23项公共服务事项下放村级代办站办理,实现民生事项“就近办”。(3)监管力度不减。通过视频监控、现场暗访等形式,实行每日抽查、季度一访,主要对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站、代办站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整改、值守情况、业务办理等进行监督和检查。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5个,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3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