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开展商贸服务业领域应急疏散暨消防演练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20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高商贸服务领域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5月19日上午,苍溪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在星泓美好广场开展苍溪县2020年商贸服务业领域应急疏散暨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首先模拟商贸中心突遇火灾险情,警报响起,商户、消费者在商场管理方的组织下,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着火点被紧急赶到的消防队员扑灭,火灾险情随之解除。

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商贸业主了解正确的灭火方法和如何使用灭火器、湿被褥等工具进行有效扑救。同时,商贸业主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扑火实战演练,熟练地掌握了火灾险情发生后相关逃生知识和扑火技巧。

此次演练共有100多户商贸业主参加,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商贸业主突遇险情时的安全避险、减灾自救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