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综合施策促进政务服务大提升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21 字体: [ ]

⑴完善服务平台。抓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延伸,县乡村三级联网并投入使用,让企业和群众更多的事项能“就近办”、少跑路。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便民化、智能化建设。发挥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站服务功能,健全村级代办制度,提高服务效能,促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就近办”。⑵强化服务手段。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动服务事项跨地区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跨部门协同办理,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⑶创新服务手段。推进“一事一次办”改革,围绕投资项目审批、出入境办理、不动产登记等事项,梳理各政务服务事项申请要素、应交材料、结果证照之间的共享复用关系图谱,推出场景式服务。⑷规范服务行为。开展政务服务大厅“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专项整治,建立健全窗口工作人员日常培训机制。推进大厅值班长制度,严厉查处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推诿扯皮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⑸评价服务质效。开通行政效能投诉电话“96960”,方便企业、群众举报投诉。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高效运转,落实“好差评”工作平台建设。定期通报各部门政务服务一体化办件数量和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结果,将办件数量和评价结果直接与各部门的年终目标考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