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三举措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21 字体: [ ]

⑴走访了解情况。制定《内部审计工作检查表》等文件,组织审计人员深入乡镇、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了解内审机构成立、制度健全等情况,并对各个单位内审机构的情况分项进行统计。同时,围绕内审机构的健全、外部专家的聘请、审计成果的利用等情况进行交流、探讨。⑵指导规范操作。模板导向,针对乡镇、部门和各企事业单位的不同情况,将适用各内审机构的法规进行归纳,编印了《内部审计操作手册》。流程导向,印发《开展内部审计项目一张清单》,并适时邀请部分单位内审人员轮流参与审计项目实施,“以审代训”,让内审人员掌握审计工作的程序、方法、模式和经验。考评导向,将“审计责任”纳入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分类型、分行业对部分责任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质量检查、现场打分。⑶交流经验共享。围绕提高内审人员的专业能力开展培训,讲解审计内容、重点和方法。建立内部审计QQ群,进行沟通交流、答疑解惑、宣传法规制度、政策解读、分享经验典型案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