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强化三重保障让医保服务更便民

发布机构: 昭化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21 字体: [ ]

(1)加强组织保障。成立镇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1-3个医保服务窗口,负责全镇各项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各卫生院下设专门的医保经办窗口,负责医疗保障业务经办工作和指导辖区内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12个镇和28个卫生院均已完成窗口建设。(2)强化硬件保障。各镇医保服务窗口、各卫生院和有条件的村卫生室均配齐了计算机、扫描仪、打印机等必需的设施设备,并落实工作经费,满足医疗保障服务的工作需求。目前,全区各镇、各卫生院均已配齐相关设施设备,已有80%以上的村卫生室开通医保报销功能。(3)强化人员保障。各镇、各卫生院至少落实1—3名熟悉业务、相对稳定的专(兼)职工作人员,由区医疗保障部门负责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各镇医保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各类培训500余人次。